繁月想要抱抱OVO

【双花】递过来的小吃

*  @北栀向暖 生日快乐!♡

*不会起题目系列而且正文很少和题目相关um

  (1)

  世邀赛结束后,以林敬言为代表的一众老职业选手相继宣布退役,其中就有张佳乐。走的当天韩文清和张新杰意外的惆怅,。韩文清最后定定看着他俩直到两人打了个哆嗦才收回目光。林敬言和张佳乐摁住口袋里的钱包倒也是松了口气。

  发布会的时候有记者问韩文清这两员老将一走他是什么感受,毕竟最初被众人戏称为霸图F4的四人一下子走了两个,想必剩下两员也是会有些什么想法的。

  韩文清依然铿锵有力地回答:“一如既往。”

  一如既往。张佳乐坐在机场大厅看着屏幕上韩文清被放大的好几倍的脸在心底里默念两遍,回头又和旁边的林敬言打着笑话说媒体把韩文清的脸放这么大一定没有人敢看,这收视率绝对不忍直视云云。林敬言只是笑着听他说完然后点点头,最后却是看着霸图的队徽沉默了。

  “我还是回k市,但是想先去b市看看。老林你去哪?”张佳乐察觉到了林敬言的沉默,一边继续听着,一边问林敬言。

  “联盟那边有让我去当解说的想法。”林敬言回了一句,张佳乐倒是哀嚎一声感叹命运之不公。林敬言回怼了一句就你这样去解说工资奖金还不会被扣完。张佳乐笑着又怼了回去。知道广播里提醒b市航班乘客上飞机时才收敛了下。

  “我走了老林,不要太想我。等着看你的解说。”张佳乐提起行李,挥挥手。

  “走了走了,有缘再见。”林敬言挥手。

  转身,离开,无言。

(2)

  等飞机到了b市的时候,天色已经不早了,夕阳挂在天边燃烧着周围的云朵。张佳乐掏出手机,出了机场就招了辆出租车。下车循着GPS订了酒店。收拾好行李,张佳乐伸个懒腰,打算到楼下去随便找个地方吃点东西。酒店里也有餐饮供应,但是鬼使神差地,张佳乐突然想到处转转。

  急吼吼跑下楼,张佳乐左转右转,窜到了一处小吃街。

  张佳乐是个路痴,地图都救不了的那种。但是此时却莫名跟着直觉绕进了小吃街。小吃街不大,但是周边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店铺里冒着香气的食物让张佳乐的肚子又不争气地叫了两声。

  还在百花的时候,夏休期有时候张佳乐会跟着孙哲平去b市住。孙哲平家不大,但是住着很舒服。除了假期里不可缺少的训练外,闲暇时光两人便会到处逛逛走走。张佳乐对各种各样的小吃十分感兴趣,出于吃货的本性,一般出去逛就变成了张佳乐一路走一路吃,孙哲平陪着他偶尔吃一点,但更多的就是帮张佳乐拿小吃。手上的张佳乐还没拿走,张佳乐又塞了几串南瓜饼进来。

  直到孙哲平起了坏心思,趁着张佳乐又去买买买时把他的豆浆换成了豆汁儿,不仅如此张佳乐还对着吸管猛吸了一大口。

  据说一只张佳乐那天失去了梦想,并且再也没有让孙哲平帮他拿过豆浆或者饮料。

  到了霸图,由于张新杰严格控制队员的饮食,所以只能遗憾地向q市的小吃Say Goodbye。

  但此时此刻张佳乐却意外地想念那杯豆汁儿,那杯被张佳乐抛弃最后进到孙哲平肚子里的豆汁儿。正巧,前面有一家小吃面上打着豆汁儿俩字儿。

  张佳乐要了一杯豆汁儿,试图淡定地喝完但却被那如同泔水一样的味道弄皱了眉头。

  如同他第一次喝不加糖的咖啡时的模样。

  店主热心,凑过来:“小伙儿,第一次喝豆汁儿?外地的吧。”

  张佳乐点点头,又咕咚了一口。

  豆汁儿下肚,张佳乐被那味道弄得反胃。跑到隔壁店铺要了一碗关东煮,吸溜了两串蟹棒后习惯性地举起鱼丸子对着旁边一举。

  晾了半天没人理会张佳乐才发现旁边没人。

  没人啊。张佳乐收回竹签,咬了一口鱼丸子。

  一股子淡淡的腥味在嘴里蔓延开,一点也不像孙哲平描述的那么好吃。

  和豆汁一样,恐怕只有他一个人觉得好吃。

  特殊。

  (3)

  九点。

  张佳乐吃饱喝足回到酒店,瘫在床上刷着QQ看着以黄少天为首的一群人扯皮。看着看着眼皮上下打起架来。

  被张新杰养起来的规律作息。张佳乐闷闷地想。关上手机,钻进被窝,熄灯。困意却忽的消失殆尽。习惯性地缩进被窝打开手机,却又被这举动闹得“呵呵呵”笑起来。已经不在霸图了,自己已经不需要玩手机还这么遮遮掩掩的了。

  张佳乐望向天花板,得,一时间又睡不着了。

  张佳乐点开短信,犹豫良久后对着压在列表最底下的孙哲平发了条短信。

  “我到b市了。”

  张佳乐等了会见对方没有回信,自暴自弃想着对方这么多年了肯定早早的就换了号码,到头来自己跑到b市还真的就必须去义斩找孙哲平?

  张佳乐你丢不丢人,人都不联系几年了还指望他没换号码。张佳乐暗自腹诽,翻个身睡着了。

  没有听见手机的叮咚一响。

  莹蓝的显示屏,“孙哲平”三个字耀武扬威地占据了大块面积。

  

  此时的孙哲平却有些心烦气躁。

  手机没电关机之前他似乎有听到短信的声音,原本没当多大事也找不到充电器于是孙哲平打算第二天再看看。躺下又觉得这铃声莫名耳熟。

  张佳乐曾经摆弄着他的手机嘻嘻哈哈给他的号码设了一个特殊铃声。

  特萌妹子的一声叮当。

  曾经这叮当不知道在他突然退役之后连续响了多久,但在张佳乐退役之后便再次沉寂。久到孙哲平几乎忘记了它的存在。

  现在,他又霸道地窜出孙哲平被尘封的记忆,在他面前挥起刀剑。

  但,孙哲平找不到充电器。

  长叹一声孙哲平不免开始控诉命运的不公,然后认命地去隔壁楼冠宁房间借了一个充电器。刚无比艰辛地打开手机,屏幕上方张佳乐三个字便抓住了他的眼球。

  还真是他,又整什么幺蛾子了?

  “我到b市了。”

  哦。

  等等?张佳乐到b市了?

  孙哲平再次点开确认那个b绝对不会在他眼睛面前变成k后又一次沉默了。

  要去接吗?孙哲平犹豫。

  最后还是回了一句“知道了。”

  (4)

  次日张佳乐六点半准时起床,摸着手机迷迷糊糊打开屏幕立刻就被屏幕上“孙哲平”三字吓着了。

  孙哲平没换手机号?孙哲平回我了?孙哲平回我了个知道了?

  我(哔——)的知道了,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好不兄die!张佳乐脸色一黑,仰面倒回床的怀抱。

  然后“啪嗒”拨通了孙哲平的电话。

  三秒后,电话通了。

  “喂孙哲平。”

  “嗯?”

  “我到b市了。”

  “嗯。”

  “不打算表示点什么嘛?”

  “嗯!”

  “嗯个鬼啊嗯你是被周泽楷附身了是不是!”

  “哈哈。”

  对面突然的一声轻笑又传了过来。张佳乐愣,随即恼羞成怒。

  “你大爷的孙哲平你笑个毛线啊!”

  对面终于传来了久违的孙狂剑式狂笑。张佳乐攥着手机,第一次产生了我弹药专家今天就要抡枪托砸死你个狂剑士的想法。

  “好了,你现在在哪个酒店?我去接你。”

  “xxx度假酒店。”

  “好。”

  (5)

  三十分钟后,孙哲平站在了张佳乐的酒店门口。

  “你是怎么找到这个离市区最远的酒店的?”孙哲平纳闷。

  张佳乐泪流满面。

  “打算去干点什么?现在正好是夏休期,义斩公会那方面不需要我去干什么。”

  “网吧,打荣耀不?”张佳乐跃跃欲试。

  “……”孙哲平无语并用一副我早就知道的表情掏出了两张帐号卡。

  “等等,你手?”张佳乐突然想到了什么,问道。

  “只是虐虐网游里面的小怪,不成问题。”孙哲平回答。

  然后痛苦地跟着张佳乐打了三个小时荣耀。

  “以前看怎么没觉得你这个光影这么辣眼睛?”孙哲平揉眼睛,面前花里逢君又炸出一波烟花,孙哲平索性闭眼。

  “哦,这个地图是新出的,叫极光塔。”张佳乐回答,有些可惜的想为什么这个反射能力极强的地图偏偏在他退役之后的第三天就放出来了,“还有什么叫辣眼睛孙哲平你丫的给我说清楚点。”

  想想荣耀官方也是拯救了大波大波选手的视力。孙哲平想着,勉强睁眼,选择性地忽略了张佳乐后半句。花里逢君没有再弄满屏满屏的光影,而是规规矩矩做起了大部分普通弹药做的操作。

  孙哲平刚刚认为张佳乐是顾及他和对手的眼睛而感动时,张佳乐揉了揉眼。

  “我觉得我要瞎了,以前怎么没见我的百花式打法这么刺眼过。”

  敢情这是把双刃剑。孙哲平想。

  “我有点饿了。”张佳乐轻松打完面前的对手,揉着肚子说。

  孙哲平一脸复杂地看着张佳乐刚解决完的薯片。

  张佳乐一脸理直气壮地说要去逛小吃街。

  “好久没和你一起去逛了。”张佳乐眼睛闪亮亮的。

  孙哲平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6)

  再一次走上热闹的小吃街,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了。

  张佳乐对这个成绩十分满意,而孙哲平眉头一皱。

  “这不是那网吧后街吗?你怎么看的地图?你手机没拿倒吧?”

  张佳乐顾左右而言他地率先走了进去,然后眼里彻底只有了食物。

  所逛之处的招牌张佳乐必定要来一份,当手上塞不下时,习惯性的想往旁边一递却又忽然停顿。

  直到一双手接过了食物。

  手上突然消失的重量让张佳乐再一次想起还在百花的那段日子,那时候身旁总有一个人帮他拿吃的或者接受他的投喂。

  或许是过长时间的愣神让孙哲平注意到了,还举着羊肉串的手在张佳乐眼前挥了挥:“想什么呢?”

  “啊?我在想,百花的时候,你也是这样帮我拿东西。感觉又像是回到了从前。”张佳乐下意识脱口而出。

  “这样。想起来不错,那么,咱们处个对象吗?”

  这什么跟什么?回忆和处对象这个跳跃性太大了吧。张佳乐腹诽。

  等等,处对象?反应过来的张佳乐眼睛越睁越大,下意识地扭头看向那人。

  孙哲平左举着羊肉串,右手朝他伸出。

  一如当年西部荒野,落花狼藉对着百花缭乱伸手的那一刻。

  可是重剑怎么也不能看成羊肉串。

  张佳乐几乎是不假思索地把手放了上去。

  “行啊。”

  ——那以后这段日子,多多指教。

  “那以后这段日子,一起度过吧。”

  ——THE END——

  北栀生日快乐!生快生快生快!

  写的不好还请见谅!!!


评论(4)

热度(29)